玩车趣

荣威RX5 MAX真-智慧流体验 原来这么666

时间:2019-10-23 11:02:51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从最初引领消费者知晓“智慧座舱1.0版”到现在,上汽荣威的RX5 MAX到底进化到了哪一步呢?最近的一次媒体试驾,让大家看到了这款新车相比市面上跟风而上的那些低配“智能”而升级的“真-智慧流”科技。相比动力,外形和空间,这部分的升级更明显,更值得体验。所以这次就来认真的聊聊荣威RX5 MAX的智能座舱亮点吧,其它的再找机会详细感受了。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告别了传统智能网联汽车的大屏时代,开启了智能座舱时代,再次引领时代潮流。本次活动,荣威RX5 MAX启动智能座舱体验之旅,抢先让体验者感受到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车信、闪念助手等全新功能的极智便捷和实用。同时,荣威RX5 MAX还通过“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营造出舒展写意的内饰风格,带来沉浸式驾乘体验。

    荣威RX5 MAX拥有多种高级材质奢华覆盖、超大对开式宽体扶手,品质感更高更气派,还搭载了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等高感知配置,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五感联动打造车内的沉浸式体验。相比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更惊艳的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几乎让人忘记了那些所谓的彩色液晶仪表。荣威RX5 MAX搭载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首创四种全景显示模式,包括标准模式、全景智能驾驶模式、全景地图模式、全景AR模式,让体验者按需切换普通和运动风格,驾驶更随心便捷。

    实际驾驶时,通过切换功能,仪表可以通过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实现从平面二维导航到全景AR 3D导航的进化。该系统能准确定位所在位置与具体车道,还原道路的真实场景,并将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叠加在真实场景中,自带转弯、岔路、调头等路况实景指引,实现更精准的AR实景导航,还应用140度超大广角前置摄像头,能扩大视野消除A柱盲区,同时带来趣味POI实景标签,导航体验再升级。

    另外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车信、闪念助手等全新功能也是必须体验一番的。尤其是实现从语音识别到人脸识别的进化的SKY EYE天眼系统,它赋予了荣威RX5 MAX硬核“视觉”,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用户“刷脸”登录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告别手动“点火”时代,系统还会根据日期、天气等因素,为用户定制专属问候与提醒。

    荣威RX5 MAX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只需驾驶者一键授权,每位乘客便可通过手机控制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等驾驶以外的功能,随心对车发号施令。闪念助手可实时记录并提醒行程安排,语音即可输入日程内容、设置提醒,并自动同步至手机,在指定时间、地点进行提醒或导航,让智能科技出行尽在眼前。搭载融合语音引擎,接入了语音识别专家NUANCE和阿里云ET,双核算力带来更强的语音识别能力,更有AI萌宠语音形象,让车主与车机的沟通更有温度。此外,系统还打通了互联网超级账号,接入阿里生活服务生态,用户可实现饿了么、淘票票、飞猪、菜鸟裹裹、支付宝账户互通,带来高度智能的出行体验。

    在安全方面,值得一提的有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360度环境感知系统,前者通过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LKA车道居中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高速智能巡航、SAS智能速度辅助、IHC智能大灯控制等多项主动安全辅助科技,从容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安全守护;后者则检测到近距离的障碍物,减少人眼识别的盲区,避免因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碰撞事故,时刻保证驾驶安全,并在驻车时配合自动泊车给驾驶者带来满分安全体验。

    当然,RX5 MAX还有i-MAX剧院级别的空间享受,400TGI蓝芯高效动力组合以及车身尺寸优势带来的后排空间优越感等等,不过那些都不如智慧与技术方面的亮点来的更抢眼。当然,再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认真在体验一下此次被忽略的上述方面,那就都是后话了。这次,令人印象深刻就是RX5 MAX的“真-智慧流”感受,真是666啊。如果再要找出一些优点的话,那么还有其11.88-18.98万元的诚意价格,以及马上购车可再享12000元硬核现金礼看你动不动心了。

    (转载自合作媒体:汽车探索)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月汽车产销环比快速增长超10% 同比仍降
广汽新能源Aion LX上市 补贴后24.96万起
新款名爵ZS上市 推7款车型/7.98万元起售
长安锐程CC上市 推5款车型/9.49万元起售
北汽发布BEIJING品牌 开启新战略/新模式
瑞迈S国六版正式上市 售价9.88-13.58万元
奔腾T99让生活找到棱角
9月乘用车销193.1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