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路虎发现神行庐山探寻历史 发现诗中秘境

时间:2018-01-08 11:49:3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北宋诗人苏轼在《题西林壁》中,为后人留下了极富哲理的诗句,也给庐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庐山闻名天下,不仅因为层峦叠嶂的山峰、飞流湍泻的瀑布、扑朔迷离的云雾,还在于其宗教哲学的光华、千年书院的风采、西式建筑的多样。“匡庐奇秀甲天下”是庐山的美誉,路虎发现神行则为发现美而生。现在,不妨伴随它的脚步,一起丈量雄伟峻峭的山峰,共同探寻沉淀的历史文化,发现诗中秘境。

苍松翠柏,湖水如镜——芦林湖

    《庐山恋》以对纯美爱情的表达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传奇,片中男女主人公游泳的取景地正是芦林湖。这一介于玉屏、星洲两峰之间的湖泊,似发光的碧玉镶嵌在林荫秀谷中,为庐山添了一处山色倒影的胜景,在缥缈的云烟衬托下,犹如天上神湖。如此美景,不论是携全家共赏,还是与伴侣同游,都将成为一段难忘的旅程。而路虎发现神行正是你此次旅行的理想座驾。它拥有可选的5+2座椅布局,带来共计16种不同的座椅组合,为每位乘客提供舒适乘坐感受;车厢内多达42处的置物空间,满足琐碎物件的储存需求,加之最大可扩展至1698L的后备箱空间,堪称为家庭出行量身定制。

还原历史,走进真实——“老别墅的故事”

    从芦林湖沿主路行驶,不到5分钟便可抵达“老别墅的故事”。老别墅群位于庐山东谷,面积达4800平方米,包括“283美国教堂”在内的六栋别墅,讲述着李德立、赛金珠、国民党军官等人的故事。来到这,你仿佛走进了20世纪初期的庐山,深入了解老别墅区的由来,体验庐山的历史与文化,正所谓“不看东谷老别墅,不识庐山真面目”。历史与现实在别墅间穿插交错,路虎发现神行带你穿越其中。该车搭载荣膺2018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的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兼顾高效的性能和优异的平顺性,同时优化油耗并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令旅行更具低碳环保意义。

岭中小镇,云中山城——牯岭

    作为庐山风景区的中心,牯岭是游览庐山的必去之地。牯岭原名牯牛岭,因岭形如牯牛而得名。这座海拔1167米的“云中山城”,包括环绕牯牛岭的东谷和西谷,美丽繁荣而独具一格。牯岭镇钟灵毓秀,地势平坦,峰峦葱茏,青松、丹枫遮天蔽日。近千幢风格各异的别墅依山就势而筑,点缀在万绿丛中并与周围环境相融,形成了国内鲜有的高山建筑群。复杂地形增添了旅行的神秘感,高海拔为行车带来了更多挑战。而发现神行搭载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加之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等先进科技,带来全能全地形表现,令你的探享之旅从容惬意。

    诗歌,不仅仅是语言艺术,更是文化精神的表达。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如是说:“境非独景物也,喜怒哀乐亦人心中之境。”当自然的千姿百态呈现在眼前,你便与古人以相同的视角观察世界。路虎发现神行自诞生之日起,便镌刻着路虎品牌永不停歇的探索精神,加之宽适的空间和出众的多功能性,令全家的探享之旅随时开启,发现一个个诗中秘境的深层寓意。

Tips:

    1. 天气:一年四季均能欣赏到庐山的优美风景。春季繁花盛开,牯岭镇上的迎春花、锦绣谷和五老峰内的瑞香开得正欢;夏季凉爽如春,三叠泉下瀑布飞泻,云海、佛光变幻无穷;秋季层林尽染,色彩华丽,是庐山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冬季银装素裹,美丽绝伦的雪松别有一番意境。

    2. 交通:离庐山最近的庐山机场位于九江市南,庐山西侧,距市区33km,距庐山南山门仅9.8km。庐山火车站位于九江沙河镇,车站还有进入景区的汽车可搭乘。若选择客车前往,九江汽车站、南昌青山客运站和沙河九江县汽车站有直达庐山景区的汽车。

    3. 美食:庐山的餐馆大到宾馆餐厅、饭店酒家,小到特色小吃一应俱全。庐山饮食以“三石一茶”而闻名,庐山石鸡、庐山石鱼、庐山石耳,都是比较名贵的食材,来到庐山不可错过。(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全国到店上市 订单近3万
2017年国内汽车产销组图 SUV是唯一亮点
北汽新能源ARCFOX-7或6月上市 续航400km
英飞凌加入百度阿波罗计划 助力自动驾驶
沃尔沃S90荣誉版开启贴心/尊享出行服务
福特F-150柴油版将接受订购 春季海外交付
北汽新能源坚持双布局
红旗中国新高尚精致主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