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睿驰CC值得等吗 这些原因令消费者着急买

时间:2017-10-30 15:46:49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都说好的产品值得等待,但是经历了睿驰CC亮相品鉴会后,反而有种买晚了就会特别后悔的感觉。为什么呢?因为任何多一分钟的等待,都相应的少了一分钟的享受;任何多一小时的忍耐,都相应少了一个小时的满足……身为长安4.0时代的开山之作,睿驰CC对得起至精至美的设计作品之名。

    在颜值决定消费冲动的时代,睿驰CC设计语言绝对是令人为之冲动的原因之一。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张扬的诉求,追求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长安突破了传统六宫格的前脸布局,将前脸作为一个整体,打通上下格栅,与周围融汇贯通,在传承经典设计的同时,形成一种全新的格局。

    如此设计的前脸将不再是一个割裂的设计,而是通过格栅外延的拉伸,但同时又形成视觉中心的汇聚,与周围变幻的型面自然融合,构建出立体感的同时,带来极富张力的视觉冲击,情绪饱满,充满视觉变化。

    而这种大格栅的设计对于制造工艺而言也是极大的挑战,相对传统格栅而言,这种设计会让良品率下降,但是长安汽车深知用户内心对释放自我、追求完美精致的情感有多么的强烈,这驱动长安的设计人员克服了成本和制造工艺的难题,用一体式的结构,完美的呈现光影的流淌和动感。

    格栅上的两条主线向上延伸,通过引擎盖与A柱融为一体。两根若有若无的特征线,用一种东方的优雅,勾勒出富有张力的型面,诠释这呼之欲出的能量。

    在崇尚生命、追求情感设计的理念下,车灯,像人的眼睛一样,当仁不让地成为颜值焦点。

    为了设计出一眼便打动人心的车灯,睿驰CC利用LED大灯的特点,引入了“呼吸功能”,正如展示会上媒体所见所感受到的那样,当靠近它的时候(真车演示),车灯会用“呼吸”的方式来回应,整个车就像有生命一般。而且,睿驰CC仅用一根光导,集成日行灯、位置灯、转向灯三种功能,尽可能的简化灯具的结构,让整个车灯呈现出更加自信、深邃的目光。

 

    传统的腰线设计,都会用平直的单一曲率变化,将车身侧面简单的上下分割。这种设计是很容易生产制造,但对这个时代的用户而言,已经是乏味平淡的象征。

    在睿骋CC上,长安汽车大胆尝试双腰线设计,在强调车身线条在三维空间变化的同时,让光影形成至上而下流淌、从前到后流转的丰富变化。

    这种流体质感的型面变化给冲压工艺带来极高的挑战,工程师经过上千次的模具结构优化,才保证冲压的成型力得到极为精准的控制,确保特征线处于黄金位置不产生丝毫的滑移,呈现出完美的视觉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