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现代1.4T引擎拆解 凭实力获沃德十佳

时间:2017-09-12 12:00:2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北京现代领动到底如何,也许国内各家媒体的说法不一,但是国外的媒体评选却给了领动一个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获奖之后,北京现代为了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和媒体介绍这款Kappa 1.4T发动机,特意将我们请到北京现代发动机工厂参观,并现场为我们拆解了一台搭载于北京现代领动上的国产Kappa 1.4T发动机。

    领动的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说是最便宜的“最强心脏”,也正是由于它的存在才进一步拉近了我们和“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距离。在十万级家轿领域,它的实力可以说是逆天般的存在。这台发动机的排量仅为1353ml,和同级别其它车型相比排量更小,油耗表现更为出色。

    本次现场拆解的北京现代领动搭载的Kappa 1.4T发动机为沃德十佳新贵,凭借着综合使用的均衡性,全面超越竞品,以出众的环保性、经济性、动力性,领跑国内细分市场。

    别看它排量小,它集合了缸内直喷、进排气双可变正时调理、电动涡轮泄压阀、集成式排气歧管等诸多先进技术,在保证低油耗的同时又提升了性能,把一款家轿发动机做到了极致。

技术优势方面:

    Kappa 1.4T发动机基本参数:

    搭载于领动:最大功率95.6kW/5500rpm、峰值扭矩210.8Nm/1400-3700rpm。数据及油耗表现明显优于同级别竞争车型引擎数据表现。

    技术亮点-经济性:

    排气一体型汽缸盖:将排气歧管与缸盖一体化,加强排气系统冷却效果,提升车辆高速油耗,可改善5-7%;缸体/缸盖分离冷却:将发动机缸盖与缸体的冷却水流动分离,分别控制冷却水温度,油耗改善可达0.5%。

    减少活塞环摩擦:减少活塞第一道气环和油环外围与缸壁接触面,加强Si-DLC低摩擦涂层融合,有效改善油耗0.3%;发电管理技术:减少发动机负荷,油耗改善约2%;OCV CVVT一体型:气门正时角度增大到70CA,单一化机油油路供给,油耗可改善达1%。

    技术亮点-环保性:

    高能量点火线圈/铱金火花塞:提高点火能量,稳定性好,寿命长,有效减少零部件耗损率;静音链条:静音链条入齿柔和,冲击更小,整体运转更加平稳,静音性能有效提升,减少环境噪音污染,提升环保性。

    技术亮点-动力性:

    EWGA 涡轮增压器:利用电子式Waste Gate Valve执行器增大控制范围和响应速度,通过扩大进气量提升功率/扭矩达40%。

    通过电子泄压阀的应用,Kappa 1.4T发动机可以有效抑制高转速工况下的发动机磨损,令发动机在输出充沛动力的同时,有效延长机体的使用寿命。除此之外,电子泄压阀的应用,可以有效增大进气量,确保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扭矩可提升约40%以上,为用户带来更富激情的驾驶体验。

    无论是环保性方面的低碳与静音,还是经济性方面的超低油耗,更或是动力性方面的高效充沛,Kappa 1.4T可以说是将目前市场中唯一将现有先进技术全面融合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可谓集大成者。

北京现代发动机工厂印象

    本次拆解体验同时,媒体还有幸进入到北京现代发动机工厂了解这款获奖发动机的生产流程。印象极深刻的自然是洁净的自动生产线。

    机加工生产线自动化率达到100%,装配生产线自动化率达到40%,装配线采用gamma 1.6MPI+kappa 1.4T 柔性生产线。在装配生产工艺方面,采用大量自动装配设备及在线质量保证设备,确保发动机装配过程一致性。

    每一台发动机都要经过所有质量保证设备的检测并确认合格后才可以进入下一工序的生产。每项装配内容都有对应的品质保证手段。同时总结整理出一套成熟的生产线 装配质量 闭环管理体系,保证在线所有装配环节全程受控,实现装配工程0事故。(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