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18款捷豹F-PACE 全铝架构保障动态和安全

时间:2017-06-20 20:40: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作为捷豹最新一款采用全铝车身架构的车型,2018年款F-PACE拥有铝合金材料使用比例高达80%的架构设计以及先进的制造工艺。其业界少有的高密度铝合金车身架构,具有重量轻、硬度高、安全性强等诸多优势,确保车辆全天候、全路况的优异动态驾驶性能,以及卓越的行车安全性。

自成一派:细分市场中独有的高密度铝合金车身架构

    作为捷豹轻量化策略的核心要素,铝合金材质已被证明十分有效。正是因其对卓越性、灵活性、精准操控和效率至关重要,所以也被广泛用于F-TYPE、XE、XF和XJ等捷豹的每一款车型。

    F-PACE是最新一款采用捷豹领先的铝合金承载式车身设计与制造工艺的车型。F-PACE以轻质铝合金架构为基础,铝合金材料使用比例达80%,这一指标大幅超越其竞争对手。

    高度优化的车身架构还在后车底使用了高强度钢材,其连接部位使用了2616枚自冲铆钉、72.8米结构胶粘剂和566处点焊。加上可媲美于全新一代XF的抗扭刚度和先进的悬挂系统, F-PACE可在所有路况上表现出优异的驾乘和操控体验。

    F-PACE是捷豹第三款搭载智能全铝架构的车型,同时也是至今铝含量最高的车型。包括其中将近三分之一的RC5754铝合金——这是一项捷豹路虎专有的再生材料。

    与因共享部件过多而制约独创性设计的平台不同,智能全铝架构可以实现车型间更大的差异化。因为在车型系列之间,白车身上决定车辆特性的许多关键因素并不相同。

    例如,捷豹重新设计了高压铸铝前悬架转台,以保证所需的离地间隙和悬架行程。前横向构件体形较大,也更为坚硬,以支持全新F-PACE升高的运动型指挥官式驾驶座椅。

    副车架和副车架安装点也经过了进一步完善,增加了局部车身加固件,从而在不牺牲重量和外观的情况下提高整体刚度。

    这些措施不仅确保全新F-PACE具有优异的动态表现,还确保了其超大的后备厢容量 (508升) 和宽度 (1,255毫米)。车身的每一个支架都尽可能进行了优化,从而增强车身刚度以及执行其主要的功能。

    捷豹对于细节高度关注,因此捷豹设计和工程团队能够继承全新F-PACE的先驱者,C-X17概念车的纯正线条、车身外观和完美比例,同时满足在重量和装载上的苛刻要求。

    比如后排顶部既满足了最大强度的要求,又提供了最大的头部空间并支撑了较低的车顶弧线。后部结构必须非常坚固,以满足整车刚度目标,同时为后档板提供范围内最宽和最深的孔径。

    由于几何复杂性和成型深度,车身后部成型曾经是个难题。因捷豹不允许接缝可见,制造这些冲压件并不轻松。如今随着制造技术和工具设计的进步,捷豹的专业铝合金技术已经可以制造出没有可见接缝的部件。

设计让车辆更安全:更多的保护,更轻的重量

    F-PACE符合全球最严格的碰撞测试要求。虽然在实现这些目标的同时减轻车辆重量十分困难,但捷豹还是完成了这一挑战。

    包括热成型硼钢在内的超高强度钢被常用于加固B柱和缓解侧面碰撞,但这些材料由于密度较高使此类部件变得很重。因此,捷豹通过对用于制造B柱和上车身结构的铝合金压铸件进行大量的设计优化制造出这种钢材,不仅减轻了重量,同时保证了乘员安全空间的结构完整性。

    除了F-PACE安全空间提供的强大乘员保护之外,这款车型还配备了综合全面的保护系统,包括6个安全气囊,驾驶者侧和乘员侧安全气囊、第一排座椅侧面安全气囊以及覆盖第一排和第二排的侧气帘。

行人保护:新的焦点

    捷豹同样重视行人碰撞保护。由于SUV的设计不同于轿车,尤其是SUV的发动机舱盖线较高,因此必须开发截然不同的行人安全系统。

    所以,前端车架具有足够刚度和耐用度,以满足所有功能性需求和实用性要求,但在与行人碰撞时,其将以可控制的方式变形。这将确保渐进式吸收能量,减轻行人严重受伤的风险。

    铝合金发动机舱盖的造型同样能够提供行人保护。这一造型的一个优点是发动机舱盖表面与发动机之间的间隙较大,这增加了吸能空间并且避免行人接触到发动机舱的坚硬部分。发动机舱盖表面也被做得较薄,这也减轻了重量,而舱盖内侧的设计能够更有效地分散负荷。

    其他细节上的优化包括对发动机舱盖边缘进行了重新塑形,风挡玻璃雨刮器机构位置经过调整,这些优化进一步提高了行人保护性能。整个开发过程共计包含15,000小时的工程设计和100,000小时的计算机模拟。(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