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酷威/汉兰达/锐界/新胜达 大空间SUV推荐

时间:2016-12-30 10:00:3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家庭都开始添置新装、采买年货,这即将到来的喜庆团圆的日子,不仅是全家和和美美一起吃团圆饭的好时机,相信也有不少家庭会选择在春节假期组织家庭出游,既增进家人间的感情,也可以好好放松下享受这难得的假期。不过,全家三代同游,就必然少不了一辆位子比较多、空间足够宽敞的车,这时候普通轿车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显然,一辆7座SUV更能满足春节期间全家出游的需求。

    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特意甄选了4款市场上口碑较好,空间、配置、安全等方面相对都比较出色的7座SUV车型推荐给大家,看看谁是你更中意的良选。

推荐一:道奇酷威(美式进口)
价格区间:27.49-37.29万元

1.jpg

    作为一款美式进口车型,道奇酷威一面世便被诸多消费者看好,一方面其进口带来的品质保证更让人信赖,另一方面酷威是专门基于7座平台打造,不存在5座“前身”,其专业性也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同。

    虽然美国车的外型多以霸气强悍著称,但酷威在延续美式硬汉魅力的同时,更多了一份时尚优雅。而作为一款专为大家庭打造的专业7座,酷威的空间表现也十分令人称道,领先同级的车长(4910mm)轴距(2890mm)带来的内部容量自然更加宽适,就连第三排乘坐成年人时头顶腿部也一样有空余,加上三排座椅逐级递升的剧院式设计,更让所有乘客都能有良好的视野。此外,酷威包括副驾驶座在内的6个座椅均可放倒铺平,形成多达256种空间变化,几乎满足家庭用车的所有空间需求,在同级中绝无仅有。

2.jpg

    在配置上,酷威也是亮点诸多:8.4英寸的智能车辆信息娱乐交互系统、后排9英寸液晶独立视频系统、三区空调、Keyless GO一键式自动启动等越级配置对于家庭出行而言,智能、便捷更实用。而在大家庭更注重的安全品质上,酷威全系标配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ES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电子防翻滚控制系统 (ERM)、倒车雷达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酷威原车自带两个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专业呵护二胎家庭的出行安全,更身兼国际权威的E-Ncap+美国公路安全协会IIHS双五星安全评价,进口品质更胜同级。

推荐二:丰田汉兰达
价格区间:24.88-42.28万

3.jpg

    说起汉兰达,在7座SUV市场算是“老将”了,动力、空间、舒适性各方面表现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在国内也一直有较高的口碑和保有量,外观上中规中矩、踏实稳重,因此在车群中也不够抢眼出彩。在空间表现上,4855mm的车长+2790mm的轴距,比起酷威来要略逊一筹,影响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好在坐垫面积较大,消费者还能接受。值得表扬的是,汉兰达在空间利用率上颇有造诣,二三排座椅都可放倒铺平,带来更大的储物空间,而贯穿中控台的中央扶手箱和副驾驶手套箱的空间都很惊人,实际使用也较便利,家庭日常出行较为实用。

4.jpg

    在配置上,汉兰达同样贯彻实用原则,方向盘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第二排座椅移动/按比例放倒、前/后中央扶手、蓝牙/车载电话、日间行车灯、电动后视镜等配置,在家庭日常出行中基本够用,但比起同级酷威、锐界而言就相对弱很多,好在高配车型上装有8英寸触摸显示屏、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等配置可供消费者选择。

推荐三:福特锐界
价格区间:27.98-44.98万元

5.jpg

    福特锐界给人的第一眼印象就是硬朗、粗犷,车身腰线设计较高,显得踏实稳重,而尾部两侧尾灯的设计具有较强的立体感,点亮后有较高的辨识度。锐界的7座车型2015年才上市,在此之前锐界一直以5座车著称,相比基于原生7座平台打造的酷威而言,空间上略显局促,一二排乘坐尚有空余,第三排就要拘谨不少,如果第三排坐上人,则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就大大缩水,只能满足乘员的随身物品存放。此外,二三排座椅可以放到,却不能完全铺平,如果出行想带大件物品,锐界的表现就差强人意了。

6.jpg

    虽然空间上没有亮点,但锐界胜在配置的科技感上,新车搭载了福特最新SYNC® 3车载连接系统,具备智能化语音识别技术,并支持苹果CarPlay应用程序。而在运动型与旗舰型上还增加了AFS自适应转向系统,大大提升了锐界整体的科技感和安全性,引起许多追求新事物的年轻消费者追捧。但美中不足的是,其在内饰设计上较多的操作按键让人感觉繁杂,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塑料材质也有些拉低档次。

推荐四:现代全新胜达
价格区间:23.98-28.98万元

7.jpg

    全新胜达在造型设计上采用了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时尚前卫,十分符合当下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消费者口味。但颜值之下的身型比起同级车型来却要娇小很多,4730mm车长+2700mm轴距比起酷威、汉兰达和锐界来都要小上一圈,由此带来的内部空间必定也无法与之抗衡,尤其是第三排空间十分局促,普通成年人乘坐其中,头顶还能有2指空余,腿部则完全顶在前排座椅后背处,令长途乘坐的舒适性大打折扣。而二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铺平,则为全新胜达带来更加灵活的储物空间,其余常规储物格也均有配备,日常行车使用都能满足。

8.jpg

    在内饰配置上,全新胜达也秉承外型设计的时尚感,空调出风口样式十分独特,双炮筒式仪表盘也颇具运动感,全系标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电话、花粉过滤装置等,没有特别突出,但日常使用也足够。此外,在安全配置上,除了常规的ABS、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ESP等,连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都作为标准配备,颇具诚意。

    四款车型能霸占热销榜,确实各有所长,有人喜欢中庸之道的汉兰达,有人偏爱科技炫酷的锐界,也有人看上设计更时尚的全新胜达,但就性价比而言,不得不说当属道奇酷威更为突出,作为一款专为大家庭出行量身打造的大7座,酷威无论在空间的宽敞灵活上还是配置的贴心实用上,都展现出远超同级的扎实专业性,而其来自美国进口的过硬品质更是许多消费者青睐的关键所在。同时,酷威正在火热进行的“双零行动”也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巨幅优惠,旧车置换直抵首付,1年期0利率更兼顾理财需求,加上市场调查下来终端3-5万不等的优惠,无疑将性价比又提升了不少,对于预购置7座SUV的家庭还是非常推荐的。(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菲翔/科鲁兹/新福克斯紧凑级涡轮车推荐
斯柯达晶锐轿车 冬日出行带来十足安全感
道奇酷威年底购车一“部”到位 全都满足
菲亚特致悦两厢轿车 让年轻在雪地里撒点野
美国微芯科技系统传输技术登陆帕加尼超跑
斯柯达2016年销量超33万辆 创历史记录
联孚新能源车及系统下线
沃尔沃卡车2016年N宗"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