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4万微客谁最强 福田伽途V3大战长安之星7

时间:2015-04-18 11:32:4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同比增长近7%,这其中,增幅快速爬升的四五线城市乃至乡镇市场成为主要贡献者。而从市场反应来看,处于经济性和实用性的双重需求,售价4万元左右的微客是这一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那么,面临国内众多的微客车型,尚未购车的准车主们该如何选择呢?今天,小编专门挑选了当下关注度最高的两款车型——福田伽途V3、长安之星7,进行一番对比,看看两车到底谁更强?谁才是消费者购车的高性价比选择?

000.jpg

 
应该说,这两车都有雄厚的市场竞争实力,其中,福田伽途V3是全国最大商用车企福田的最新力作,今天我们选择其主销车款:指导价4.03万元的1.2L舒适版作为对比车型;长安之星7则是长安汽车旗下畅销多年的产品,为了尽量公平,我们选择了指导价和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最接近的1.4L基本型。
 
外观:福田伽途V3 霸气十足,长安之星7 中规中矩
 
今年2月份刚刚上市的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在外观方面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微客的印象,它的直冲式凌厉车头和鹰眼一样犀利的大灯令人过目难忘,如果仅仅看前脸,恐怕很少人认为它是一款微客。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的外观非常成熟,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既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靓点,也没有明显败笔,整体风格中规中矩,当然如果非要和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对比,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的外形确实略显过时。
 
001.jpg
 
侧面线条方面,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同样没让人失望,它几乎是重新定义了微客侧面设计的风格,前车头直冲的凸起感充满攻击力,上腰线流畅犀利,下腰线刀砍斧削般大开大合,勾勒出肌肉感十足的刚毅线条,令人印象深刻。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的侧面线条和正面一样朴实无华,简单的腰线和方方正正的外形,清晰地告诉消费者它是标准的传统微客。虽然有时候过于恪守常规可能就是平庸,但是平庸本身或许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内饰对比:福田伽途V3 温馨时尚,长安之星7 简单稳重
 
外形动感十足的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在内饰方面却非常温柔,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采用上深下浅的设计语言,完全向轿车的风格看齐,中控台造型简洁清晰,令人一目了然,实用性很强。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内饰最大的靓点就是三幅式方向盘,充满时尚气息和运动风格,从微客方向盘惯有四幅设计风格里脱颖而出。尤其给人惊喜的是,三幅方向盘在10点和2点的位置还有两个凸起,不但别致新颖,还能让大拇指放松休息,这一点非常值得点赞。
 
002.jpg
 
4万多一点的价格只能买到长安之星7的最低配,所以在内饰方面不要有太多奢求,相比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双色深浅内饰,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只提供单一的灰色内饰,和售价3万元的普通微面区别不大。中控台造型方面,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简单清晰,不过中控台的仿桃木饰板让人有所遗憾,强烈的塑料感是一个明显败笔。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的四幅方向盘握感很好,喇叭控制区采用全浮式设计,非常人性化,可惜四幅方向盘的风格确实略显沉闷,尤其是和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的三幅相比,它明显失分。
 
003.jpg
 
细节方面,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旋钮的阻尼调节适中,大量使用镀铬材料,明显提升了内饰档次,令人赏心悦目。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在做工方面非常不错,充分体现了长安大厂的细腻工艺,细节装饰也令人满意。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长安之星的旋钮和按键的尺寸明显偏小,在使用的时候不是很方便。
 
空间对比:两车各有亮点
 
外形尺寸方面,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明显占有优势,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只能屈居次席。但是在内部空间方面,后者反而给人小小惊喜。得益于多年商用车研发的积累,福田在空间设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轴距为2500mm的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实际载物空间与很多轴距2700mm的车型相差无几,最大装载空间能够达到3700L。在前面两排坐满5人的情况下,拆掉后排座椅之后,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依然能够提供2000L的载物空间。
 
004.jpg
 
尺寸占据优势的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在内部空间方面同样令人满意,三排座位同时坐满7人之后,并不显得局促。更加值得表扬的是,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的第三排设计非常成功,不但有着丰富的空间,而且在按照四六比例放倒之后,可以提供超大载货空间,使得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的实用性非常强。
 
动力系统:福田伽途V3 技术占优,长安之星7 成熟老练
 
动力系统是福田伽途V3的一大亮点,参与对比的福田伽途V3装配了G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诞生自福田伽途德国斯图加特研发中心,充分借鉴了欧洲在小型发动机方面的最新成果,融入了先进的TPD多气阀控制、16V气门、电控EGR控制、智能优化MPI、多点电喷等多项先进技术,在保证最高功率63千瓦、最大扭矩108牛•米的前提下,油耗降低6%,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有着明显优势,真正实现了小排量、高功率和低排放,是国内微客最先进的动力之一。
 
005.jpg
 
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装配一台14L小排量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长安汽车自行研制,携带多点电喷等先进技术,3000转时即可输出74千瓦。这款发动机的另一个优点是全铝化设计,在节能方面有着突出优势,而且性能非常稳定,代表着长安汽车在动力方面的技术成就,也是国内最成熟、装车量最高的小排量发动机之一。
 
配置水平:福田伽途V3 时尚全面,长安之星7 略显简陋
 
作为后来者的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在配置方面非常用心,虽然指导价只有4万元多一点,但是也装备了中控锁、铝合金轮圈、外音源接口、大灯高度可调、手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尤其令人惊喜的是,它在高配版车型中,还将引入炙手可热的“车联网”系统。不仅带有手机映射等功能,还可显示车辆的最佳路线,随时汇报路况,监测油耗、时速、油门踏板等情况;社交互动系统还可以发送微博、微信与周围车友形成互动,让消费者充分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乐趣。
 
006.jpg
 
相比之下,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除了外音源接口这样必不可少的最基本配置,其他方面非常简约,像手动空调、后座出风口都只是选装。在车联网系统方面,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彻底交了白卷。这个缺陷,或许只能等到下一代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的出现再去弥补了。
 
007.jpg
 
编辑小记
 
经过对两款微客车型的全面对比,结果已经非常明了。作为传统微客的代表,长安之星7 1.4L基本型各个方面都是中规中矩,平和恬淡;而作为后来者的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则充分显示了后来者咄咄逼人的追赶气势,在外形、动力、配置方面几乎占尽优势,大有一副“后来者追上”的猛烈势头。至于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能否如愿,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了,不过福田伽途V3 1.2L舒适版的车联网技术,确实非常令人满意。(编辑:小芳)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博泰上海车展推“超体”超级智能移动终端
斯堪尼亚印度客车工厂落成 投资生物沼气
美国固铂轮胎成2015年环塔官方赞助商
北汽威旺M20/长安欧力威X6 男神PK鲜肉
比亚迪“四朵金花”闪耀西安商用车展
壳牌劲霸天然气引擎专属润滑油新品首发
沃尔沃卡车新重载保险杠
博世互联化汽车维修方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