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 穹顶之下熠有光"辉"

时间:2015-03-06 14:35: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关于雾霾的讨论在过去的一周铺天盖地,本着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真理的追求也彻底撬动了民众对节能减排的公知欲。

汽车业是需要控制节能减排的大户,而公共出行是对汽车节能减排给出的最佳答案。从表现形式来看,公共出行的方式主要分轨道交通和城市公交2种,以东京为例,该城市在轨道交通上的便利,不但很好地吸引了民众走出私家车,还有效促进了城市整体出行的效率。

但在中国,现阶段并非所有的城市都有能力布置一个强大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而城市公交分担率提升,才真正决定城市出行效率的关键。有一组非常简单的数字对比,一辆12米的公交车所能承载的出行人数相当于私家车的25倍,但燃料的消耗约为私家车的3~4倍不等,以2014年我国汽车保有量1.4亿辆计算的话,公交的分担率每上升一个百分点,所节省的能源和降低的排放,都将是个天文数字。

其实,近年来国内不少城市对公交出行推动节能交通的态度越发明确。以同样在视频中被重点研究的北京为例,北京市交通委和北京公交集团近几年对《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推进不遗余力,以《公交集团公司2013-2017年车辆发展行动计划》为代表的系列文件落地实施,对近几年公交采购的车辆数量、排放等级和燃料需求等方面,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数据显示,仅2014年,北京公交就更新了燃气客车3000多辆,且在2015年初再次签订了1900多辆的清洁公交大单。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公交的排放标准一直超前于国标所要求的排放等级,且主要采购的对象也是品质受到信赖的福田欧辉客车。

从出行的实际选择来看,对于仍处于发展中国家的中国来说,客车依旧作为人们出行的绝对主流。在过去10年的春运人数调查中,真正承担人们出行的主体不是火车、飞机或者其他交通工具,而是客车,客车运输达到了运输总量的90%以上,也因为此,客车行业的排放进步对于城市污染解决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客车行业在节能减排的表现上,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以燃料的技术进步为例,客车行业是最早批量使用燃气的汽车领域,而在最能有效降低空气排放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客车行业也是最早开始尝试,并在充分的市场实践和产品提升过程中,做到了范围最普及。有一组非常鲜明的排放对比数字——1辆12米纯电动客车的使用,其减少排放的数量相当于种植了42棵树,你可以想象,当未来城市所行都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时,我们的周边,是一片又一片的绿色森林。

APEC期间的“APEC蓝”,是一幅值得骄傲且愿意被珍藏的记忆画面,蓝天、白云,可自由呼吸的空气。APEC期间,中国向外界展示的是在北京有能力让环境美好,而在那些元首、部长级的出行保障中,有70%的人员运输,选择的是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骄傲——福田汽车。在APEC峰会这一融汇多方力量和智慧的顶尖舞台上,福田汽车一家独揽APEC保障用车半壁江山,承担起70%的人员运输工作,以最强阵容打造APEC会议保障用车的福田方阵。其中福田欧辉更携113辆城间客车护航APEC会议,以高水准、零故障的运营服务,出色地完成APEC期间服务与保障工作,用金牌实力再次彰显民族品牌的不凡魅力。

当然,我们也承认无论在排放等级还是在产品标准上,中国的传统客车较之欧美还有很大差距,但中国人爱思考,能创新,中国客车业用了15年走过了欧美之前50年的路,且在未来,中国客车业在新能源的绿色未来上更蓄势待发。以福田欧辉客车为例,作为国内最早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研发、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一直秉承着“科技承载价值  绿色引领未来”的品牌理念。就在去年,为响应“首都蓝天行动”,福田欧辉积极研发零排放、高性能的纯电动产品,且创立出“微循环”+“社区民生巴士”立体绿色公交新概念,为治理雾霾提供了有效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欧辉提出了新能源客车3.0时代的概念,以“智蓝”为代表的一体化系统运营解决方案推出,将新能源客车使用核心的“产品-运营-服务”形成了联纵,包括产品解决方案、运营支持方案、商务/金融方案和服务保障方案等全套方案的完善体系,在帮助企业解决新能源客车采购、运营难题的同时,也引领行业从产品技术创新到整体化城市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的升级,强势驱动城市“绿色交通”全新里程。

在产品层面,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拥有5.9-18米全系列产品资源,可根据产品应用路况,为客户匹配最优产品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其中,智蓝I9系列12米、18米双源无轨客车是国内首次研发并应用“在线充电”技术的纯电动公交,可摆脱线网束缚、脱轨续驶里程大于20km,以几乎“0”配套投入,实现公交“纯电驱动,零排放行驶”的绿色出行目标。同时,福田欧辉通过自主研发的e-AIR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4D防护车身技术、整车阴极电泳等核心领先技术,确保用户安全可靠驾驶,经济便捷运营。

在运营支持层面,智蓝能够基于客户运营需求、运营线路、资源及能力,提供专业的一体化运营支持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车队高效、有序运营与管理。而商务金融方案则通过国家、地方多级补贴以及融资租赁、银行按揭两大企业金融政策,切实帮助公交用户解决采购难题,真正降低一线公交运营企业的资金压力。其服务保障方案更是以专业团队驻点的一站式嵌入服务模式引领行业新高,给客户提供更集成、更专业、更快捷的运营保障。这些较之国外并不落后,甚至在部分理念上还有胜出。

在汽车排放绿色未来的方向中,客车是不容被忽视的中间力量,而这个行业之前的努力和成长,也值得被提炼和发现,以更好地为城市“绿色交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编辑:乌普)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助建筑机械解除废气排放之忧
普利司通最新广告片《The Moment》上线
欧洲著名汽车修补漆品牌诺贝路 来到中国
美孚黑霸王持久引擎保护 助力物流发展
博泰V2X\V2V技术有望破解无人驾驶瓶颈
壳牌爱德王子亚洲天才杯初选名单出炉
解读沃尔沃卡车设计理念
马牌冬季胎新品CVC6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