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新M6与本田艾力绅 商务车之异同

时间:2014-03-19 15:10:4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随着大家用车需求的不断提升,MPV逐渐进入消费者的眼帘,无论是日常家用,还是商务接待,MPV车型都以自身的绝对优势,越来越受关注,2014年MPV市场仍将继续迎来高速发展。而在MPV市场什么样的车型会更受欢迎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近期比较受关注的两款MPV车型,比亚迪新M6和本田艾力绅。同为中高端MPV,同为热销车型,比亚迪新M6和本田艾力绅各自有什么优势呢?通过PK,希望能给对MPV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提供更实际的参考。

001.jpg
 
外观设计:宜家宜商VS严肃商务

在外形设计上,比亚迪新M6和本田艾力绅有明显区别。相比老款车型,比亚迪新M6没有太大改变,车灯、中网和前包围等的细节调整,使整车变得更加精致,时尚,整体造型很协调。流线型的车身设计从造型上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让比亚迪新M6一下子就给我们留下前卫、动感的印象,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接待,新M6大气尊贵的外形都丝毫不失身份。

002.jpg

而很明显本田艾力绅商务气息更浓重。外观上,大量平直线条的使用,给人感觉有棱有角,车身大面积镀铬装饰的应用,后排隐私玻璃的设计等,都为艾力绅增添了不少商务气息。另外,3根粗壮的镀铬饰条塑造出大面积的盾形格栅,也使艾力绅前脸视觉效果很霸气,是典型的商务车设计。
 
内饰空间:均能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需求

比亚迪新M6采用了四幅式方向盘,内饰颜色选择了大众偏爱的且最耐看的经典米灰色搭配,整体设计便于操作,科技感较强,经久耐看。

003.jpg

空间尺寸上,新M6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810mm*1765mm,轴距达到2960mm,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比亚迪新M6已经超出了很多MPV车型,自然而然,其大空间带来的舒适型和宽敞视野也不言而喻,无论是前排空间,还是后两排,乘坐空间都很充裕,尤其是第三排,相比其他MPV车型,新M6的第三排可以说别有洞天,不仅没有其他7座MPV常见的局促感,而且膝部和头部都留有可观余量。

004.jpg

内饰上,艾力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和其他本田车型的设计元素完全不同。和车身设计一样,艾力绅内饰也采用了平直的线条,体现出浓厚的商务气质。大面积的木纹饰板也让它更显大气稳重,同时还增强了整车的档次感。空间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 935 mm*1 845 mm*1 805mm,轴距为2900mm。对于一款7座MPV车型而言,2900mm的轴距并不算突出,但满足一般的乘坐需求并没问题。

配置对比:新M6技高一筹
 
从上表可以看出,比亚迪新M6在配置上明显技高一筹。凭借比亚迪在电子科技方面的领先优势,比亚迪新M6搭载了电动滑门、360°全景影像、8英寸可触电子屏等,其智能化程度丝毫不逊于一般中高端轿车。

005.jpg

其中,电动滑动门可以通过滑动开关、电子钥匙、微动开关可实现后车门自动打开、关闭,同时有防夹功能,给乘客带来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而360°全景影像则能360°扫除视线盲区,给行车带来又一重安全保障。

另外,新M6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都有单独的扶手,高配车型上还有主副驾加热装置和主驾座椅8项电动调节功能,乘坐舒适型很有保障。

和比亚迪新M6一样,艾力绅也配备了电动滑门,滑动门可以通过车内的按钮进行电控,还可以使用遥控钥匙进行关闭。除了电动滑门,艾力绅搭载更多的是常规配置。虽然没有独立的中央大屏幕,但它的仪表盘与行车电脑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整体感很强。不过,一旁的行车电脑尺寸偏小、而且信息量不大,仅能显示基本的油耗、巡航里程以及音响系统等内容,唯一亮点就是有倒车影像功能。至于导航,目前在售的艾力绅全系都没有,作为一款商务车,这一点貌似有点不尽人意。

006.jpg

动力对比:新M6选择性更强

比亚迪新M6共推出六款车型,六款车型分别搭载了2.0L BYD483QB发动机、2.4LBYD488QA发动机和2.4L三菱4G69发动机,可坐享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给消费者提供了多重选择。 其中,比亚迪自主研发的488QA+6MT高效动力组合的出现,大大提升了新M6的动力系统,是比亚迪新M6动力上的一大亮点。

艾力绅全系仅提供一款2.4升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为5速自动变速箱,属于本田标准的动力组合。虽然动力表现一般,但稳定性比较不错。
 
全文总结:看到这里,其实比亚迪新M6和本田艾力绅的差异已经很明显了。比亚迪新M6宜家宜商,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几乎都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而艾力绅则更倾向于商务接待,四平八稳的造型、舒适的乘坐环境、安逸的动力表现等,商务车的标准配置,艾力绅一个也不少。(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开瑞汽车"百城千县抢购会"发力县乡市场
普利司通成亚洲摩托赛事独家轮胎赞助商
纽曼微影X99绝招停车监控 拒吃"哑巴亏"
乌拉圭官方对比亚迪电动大巴性能很满意
北汽威旺306品质见证 20万公里无大修
沃尔沃全新Drive-E引领豪华车企理念创新
VAMA汽车板解决方案
大众商务车35.7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