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看福特麦柯斯 MPV车型否适合你

时间:2014-01-17 13:55:5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四通八达的交通缩短了当今城市的距离,繁荣的商业和开放的思想风潮让人们变得越发挑剔。人们也在不断追求更好的消费体验,更高的生活品质,以及更完全的自我价值实现。
 
正如大家所知,汽车已然成为了都市生活标配。那么,应该如何挑选一辆适合自己的汽车呢?面对纷繁复杂的品牌和车型,是否无从下手?其实你只需紧紧着眼买车的两个基本因素:自己的需求和消费水平。

001.jpg

首先让我们从最近口碑走红的MPV这种车型说起,MPV是从旅行轿车逐渐演变而来的,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一般为两厢式结构,即多用途车。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4+2+1的家庭格局已成为了当今社会的主流,以及油价的提升,MPV类多功能车成为一种全新的汽车家庭式消费。
   
平时上下班,周末购物,假日里全家大小亲朋好友一起到郊外旅行,自驾游,一辆MPV就可以轻松应付。MPV的实用性、舒适性、安全性,将使它日渐成为人们的新宠。以MPV中关注度与口碑靠前的福特麦柯斯为例,它以时尚的车身设计、精准舒适的驾驶风格、灵活变换的座椅空间、领先可靠的安全保障俘虏了一大批“粉丝”,“粉丝”们亲切地称呼它为“大麦”。
  
大麦最为令人称道的一点就是它的超大灵动空间,“大”麦的空间表现上完全可以傲视群雄, 2850mm轴距堪称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即使身高180cm的彪形大汉坐在后两排,腿部和头顶的空间也很富余,视野开阔。

002.jpg

“5+2”的座椅设计,应用福特最新的座椅折叠放平系统(Fold Flat System),大麦第二排的三个座椅与第三排的两个座椅都可以单独折叠和收放,从而毫不费力地形成多达32种可能的座椅组合,车上更设有26个独具匠心的个性置物间。
 
比如你可以将第二排中间的座椅放平向后,这样就可以形成一个便利的小桌子,形成牌局或桌游打发行车时间,或者把第二排座椅放倒,坐在第三排,将腿放在第二排座椅上,又或是干脆将两排座椅完全放倒可以当成双人床,消解行车劳顿之苦。

大麦可以随心组合出属于你最实用的座椅格局,无论是超多行李、吵闹熊孩子,或是悠长旅途,都能用舒服的方式,完美安顿下来,让你专心享受驾驶乐趣。

其次,福特始终以“精准驾驭”向人们展示其备受赞誉的操控性能,而大麦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特点。搭载的2.3L直列4缸16气门全铝合金发动机,双反置平衡轴,拥有117.6kw最大功率和205Nm最大扭矩。此外,可变进气凸轮正时(i-VCT)的运用,可在2,000rpm至5,000rpm的转速区间输出90%以上的扭矩,从而保证福特麦柯斯S-MAX敏捷的加速能力和强劲的动力。在同级车中率先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换挡更为流畅,驾驶者能够在自动和手动模式间任意切换,领先的强化底盘设计、前独立麦弗逊后复合连杆式悬挂,辅以横向稳定平衡杆,行驶稳定、循迹精确,确保了行驶时的稳定和灵活,并能有效降低路面震动,提供最佳的乘坐舒适性。

而在行车安全方面,长安福特也突破性地将车辆驾驶的安全性划分为五个层次,提出全面的“五次元安全理念”,包括:正常路况下的“安全驾驶”、危险路况下的“安全回避”、轻度碰撞时的“安全损控”、车辆碰撞后的“安全防护”和碰撞救援时的“安全脱离”。这一理念贯穿了福特麦柯斯S-MAX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过程。

003.jpg

福特麦柯斯S-MAX采用了高刚性车身结构,在关键部位使用硼钢材质,提高了整车刚性。车上还配备了侧安全气囊、EBA(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确保其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都能优于同级车。

当然,除了以上所提到的大麦在空间、操控以及安全方面的优势之外,它的外表也是让人倾心的一大理由。鲜明的楔角车头搭配充满果断感的前照灯,嵌入式雾灯高置前保险杠,赋予汽车张扬而又动感的美韵。下格栅两侧“鲨鱼鳃”装饰出风口的设计点缀,结合外扩式轮拱的立体轮廓,整车线条呈现力与美的融合,时尚又不失动感,个性十足。大麦曾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06年在英国斩获设计大奖。
 
这样一款出色的全能型汽车,无论是第一次买车,还是小车换大车,都值得您认真考虑。相信它带给您的不仅仅是一种新的乘驾体验,更是一种更具品质的生活方式。让您的生活平添一分乐趣与更多的可能性,也为您与朋友家人的相处,增加更多机会。(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