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中国:数十位外籍高管替换成本土人员

时间:2019-05-08 11:44:4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外籍人员被“重新分配”,福特试图借助中国面孔扭转其在华低靡的局势。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福特已调离数十名在中国业务中的西方高管。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约30名外籍经理被分配到福特其他部门,空出的职位或将由中国当地管理人员接替。

 
    有分析认为,福特将外籍人员调离有控制人员成本的原因,也是本土化战略转型的需要。2018年,福特在华发展陷入困局,在华总销量为75.24万辆,同比大幅下跌36.9%。福特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销量腰斩,全年的销量为37.77万辆,同比下滑54.38%。今年一季度,福特在中国的销量为13.6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35.8%。长安福特形势则更为严峻,今年一季度销量仅为3.68万,同比下跌71.79%。
 
    为了扭转在中国市场的局势,福特已在作出调整。早前,福特宣布计划未来三年内在中国推出30多款新车型,其中电动车型占10款以上;宣布新的“福特中国2.0”转型蓝图,深化本土化发展。在福特提出的“福特中国2.0”战略中,人才的本土化被视作一大重点。
 
    福特在华本土化人事改组以陈安宁为开端。2018年10月陈安宁加入福特,并担任福特全球首位华裔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19年2月,宝沃市场部总监霍静离职后,加入福特中国出任公关副总裁。2019年4月,原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加盟福特,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陈安宁曾表示:“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管理人员,这是我们领导团队的原则。”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新能源Aion S补贴后14万起 4.27上市
截至4月中 中国汽车市场召回量超159万辆
三菱帕杰罗仅日本停售 在中国将继续销售
中消协:汽车产品/零部件投诉2万件/年
2019款名爵6配置曝光 将于4月27日上市
丰田推全新零排放燃料电池重型电动卡车
北京现代没好车销量命
北京新能源指标需排9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